Luk3Circle

畫一個小圈圈安置日常練習、漫畫、創作過程紀錄和一堆碎碎唸。

,
  • CircleTalk#15 更新了設計部

    最近更新了設計部,人心難料是不?

    自從轉了工作已經一年多快兩年,這份工作幾乎用盡我所有技能,而大部份心神是去了做漫畫分鏡。最不習慣就是在投入感情和守護邊界之間取平衡。最近努力在「不過份用力同時完成任務」。

    這段期間,在工作上花光力氣的我一直想要放棄畫漫畫,任我向誰說也沒人信……我不要找人談心了,可惡!

    於是剛在新年求籤,求得「瑟希鏗爾尚留聲,春暮時剛春服成,冠五六人童六七,舞雩歸詠暢幽情。」是一支幾 Chill 嘅籤,大意:「咁又唔駛斷晒,你搵返自己舒服嘅節奏,樂趣會回來的。」

    若然立心不是為了「這樣很有趣,我很喜歡看這個!」或是「你想看這個的話我畫給你看吧!」那畫漫畫這件事只是一個地獄。

    畫漫畫只是我的表達方式,但很多時會被環境影響忘掉而陷入低潮,於是我又躲起來沉澱。

    本以為遠離人群後會瞬速被忽略忘記,沒人會再看設計部,但最近 PNN有讀者投幣。欸?誰會去理會一個大半年沒更新的作者?大概連記不記得對方的存在也成疑吧?

    但似乎仍存在記性很好的讀者……為了謝謝你讓我知道你沒有忘記,所以我畫了那麼一回。也因為太久沒畫+不趕時間,所以看起來比之前的精緻了一丁點……就一丁點。

    下回的話,不知道什麼時候更新,催稿不會影響我什麼,但如果你想看的話歡迎催稿,哈哈。

  • 20260208

    從隨意的塗鴉至考慮合理結構過程

  • 20260114

    比起想像自己做得不夠好、沒人看、沒人喜歡所花的時間,拿那些時間做正事,做到沒空內耗吧。

    什麼都做不到的話去曬太陽、看書、喝水。永遠也有方法。人情會消逝、熱情會退滅,經歷卻會與你的靈魂同在。

  • CircleTalk#14 籌備新作

    我很久沒有畫新作,意思是那種讓自己進入山洞、只能依靠自己在無盡黑暗中前行的那種創作。

    最近的作品串串貢已經是2023年的事,2024似乎是休息、2025停滯。

    2026 割捨一切無益之事,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能觸及之事。

    目前正在籌備《廢青嚇哭哭/傻仔嚇餐懵》的續作,同屬吉爾酒店的世界觀。講述路文的弟弟在數年後尋找他的故事。

    最近整理網站時重看了有心人的讀後感,《嚇》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夠好,編排、邏輯也不算很好,看完搞不懂發生什麼事的讀者不少,我無意畫看起來很酷但讓人看不懂的漫畫,所以那是我的責任。

    話說回來,又要挑戰懸疑故事。幸好現在有ai協助,很多盲點都能被掃出來,讓孤軍作戰的我得到提點。

    就這樣,希望今年年尾帶到一本更好的作品給各位。

  • 20260112_log

error: